关於李常受
简 史

李常受於一九零五年生於中国华北,成长於基督徒家庭。十九岁时完全被基督得著,并立刻献上自己,要一生传福音。他事奉的早期,即遇见有名的传道人、教师、和作者倪柝声弟兄。李常受在倪柝声的指导下,与他一同劳苦。一九叁四年,倪柝声将他出版单位(称为上海福音书房)的责任交託给李常受。

一九四九年共产党接管中国之前,李常受被倪柝声与其他同工差到臺湾,以确保主所交託他们的不至失去。倪柝声指示李常受在海外继续先前的出版工作,开设臺湾福音书房;这成了众所承认倪柝声的工作在海外的出版机构。李常受在臺湾的工作显明了主丰厚的祝福;臺湾众召会,从刚逃到臺湾的仅仅叁百五十位信徒,于五年内增长到两万信徒。

一九六二年李常受觉得受主引导来到美国,开始在洛杉矶尽职。他在美国叁十五年的服事中,於每週的聚会和週末的特会中尽职,释放了数千篇信息。他许多的传讲已刊印成四百馀种书籍;其中许多已繙译成十四种以上的语言。他於一九九七年二月,九十一岁时,最後一次在公开特会中尽职。

他所留下对圣经真理的陈明极为丰富。他的主要著作—圣经生命读经,共有两万五千多页,是对全本圣经各卷的阐释;阐释角度是信徒在基督裏藉著圣灵,对神圣生命的享受和经历。李常受是那称为恢复本之中文新约新译本的主译者,并且指导将此版本译为英文。圣经恢复本也译为其他几种的语言。他提供广博的註解、纲目和属灵的串珠。他的信息製作成广播节目在美国一些基督徒电臺播送。一九六五年,李常受在加州安那翰市设立非营利机构水流职事站,正式代表他和倪柝声的职事。

李常受的职事著重对基督作生命的经历,以及信徒作为基督身体之实行上的一;他强调注意这两件事的重要,带领在他照顾下的众召会在基督徒的生命上长大并尽功用。他执著於这信念:神的目标不是狭窄的宗派主义,乃是基督的身体。信徒及时的开始简单的作为当地的召会而聚会,以回应他的信念。近年来,有许多新的召会在俄国和许多欧洲国家兴起。